《尼爾:人工生命ver.1.22》培育月之淚的方法

3

培育月之淚的方法

說明

利用配種取得不同顏色的月光草的花

所謂「月之淚」即為「月光草的花(白色)」。

各地商店只有賣「月光草的種子(紅色)」、「月光草的種子(黃色)」、「月光草的種子(藍色)」,如果想要取得不同顏色的月光草的花,就必須用配種的方式來獲得。

配種方式:同一排中,兩個不同色的月光草相鄰種植。例如「藍色」旁邊種植「黃色」,就有機率讓其中一個月光草變為「水藍色」。

月光草的種子購買地點:

名稱 價格 購買地點
月光草的種子(紅色) 120 【海岸鎮】食材店
【崖之村】花店(青年時期限定)
月光草的種子(黃色) 120 【海岸鎮】食材店
【崖之村】花店(青年時期限定)
月光草的種子(藍色) 120 【海岸鎮】食材店
【崖之村】花店(青年時期限定)

※如需種植方式,可先看菜園栽培

 

月光草配種的變化

配種方式:同一排中,兩個不同色的月光草相鄰種植,就有機率讓其中一個月光草變成不同色。

配種 成果
藍色 + 黃色 水藍色
紅色 + 黃色 橘色
水藍色 + 橘色 桃紅色
水藍色 + 紅色 桃紅色
橘色 + 桃紅色 白色

PS. 紅色+藍色=沒有變化

 

■增加變色機率

增加變色機率:兩色的色月光草交叉種植,則可以增加變色機率(約30%),所以配種方式可以改下列表格方式。

配種 成果
藍 + 黃 + 藍 + 黃 + 藍 水藍
紅 + 黃 + 紅 + 黃 + 紅
水藍 + 橘 + 水藍 + 橘 + 水藍 桃紅
水藍 + 紅 + 水藍 + 紅 + 水藍 桃紅
橘 + 桃紅 + 橘 + 桃紅 + 橘 白色

這邊建議種植時,先種同一色後,再從中間種植另一色,也會更容易變色。

例如我想種植為「藍+黃+藍+黃+藍」,菜園一排的位置假設是12345,我就先在135位置種植藍色後,再從24種植黃色。

PS. 兩色交換機率不變,例如「藍+黃+藍+黃+藍」或「黃+藍+黃+藍+黃」是同樣的

 

■其他說明

  • 「澆水」會影響種子的數量(+0~1),但不影響收成的花數量。
  • 「促進收成肥料」也會影響種子數量(+0~1)。
  • 「促進成長肥料」會加速開花時間,但變為種子的時間不會改變。
  • 「促進鑑賞肥料」會增加維持花的時間,所以千萬不要用。(會變為60小時)
  • 在隔壁種植不同色的月光草後,就會決定是否會變色。

 

具體流程

這邊有利用到加速收成的方法(PS4/PS5用)

加速收成的方法(PS4/PS5用)(點我展開)

PS4/PS5玩家想要加速收成的方法,無法直接修改「時間」,而是要修改「時區」,但最多也是推進24小時,但有總比沒有好。

具體流程如下,流程不須重開遊戲主機也不需要重開遊戲。(圖片從PS5主機截圖)

1. 種植前,將主機「時區」調整為UTC-11:00 中途島 (設定→主機→時間與日期)

2. 回到遊戲種植想要的作物。

3. 存檔。

4. 將主機「時區」調整為UTC+13:00 薩摩亞獨立國

5. 回到遊戲直接載入剛剛的存檔。(選項→其他→載入)(進出城鎮也行)

所以一般食物類作物,就可以利用這個方式大量生產。

如果是想快速取得月光草的種子,利用上述方式推進24小時後,還需再經過9到10小時,才能採收月光草的種子。但可先利用這個方式,先看有無培育出不同顏色的月光草。

月光草的種子(水藍色)

1. 將時區調整為UTC-11:00 中途島。

2. 三排15個都用都「促進收成肥料」。

3. 三排皆以「藍色 + 黃色 + 藍色 + 黃色 + 藍色」種植。

4. 保存存檔。

5. 將時區調整為UTC+13:00 薩摩亞獨立國。

6. 載入剛剛的存檔。

7. 確認是否有月光草的花變色,有一個以上即可,先不保存。

(如沒有任何一個月光草的花變色,則可以選擇把所有的花拔掉或直接收成,再回到步驟1開始)


變水藍色還算明顯

8. 將時區調整回UTC-11:00 中途島,載入剛剛的存檔,替會變色的花澆水。(增加種子數量)

9. 保存存檔。

10. 將時區調整為UTC+13:00 薩摩亞獨立國,接著繼續遊玩遊戲或者休息皆可。

11. 再等待10小時後,載入存檔。收成「月光草的種子(水藍色)」。


花凋謝後就可以收成種子,注意不要放超過30小時,會完全枯萎

■月光草的種子(橘色)

方式都與上述相同,只是配種改為「紅色 + 黃色 + 紅色 + 黃色 + 紅色」。最後收成「月光草的種子(橘色)」。

 

■月光草的種子(桃紅色)

此時手上有「月光草的種子(水藍色)」與「月光草的種子(橘色)」各幾顆。

建議就可以開始配種「水藍色 + 橘色 +水藍色 + 橘色 + 水藍色」以取得「月光草的種子(桃紅色)」。

但這次如果沒有變色,就不選擇把花拔掉,而是繼續留著種植,兩三輪之後就會有一大堆的「月光草的種子(水藍色)」與「月光草的種子(橘色)」。

Q:為什麼選擇用「水藍色 + 橘色」配種?
A:雖然用「水藍色 + 橘色」或「水藍色 + 紅色」都可以配出「桃紅色」,但以「水藍色 + 橘色」的話,即使成果沒有變色,依舊可以取得「月光草的種子(水藍色)」與「月光草的種子(橘色)」,而「月光草的種子(橘色)」可用來配種出月光草的花(白色)。

 

■大量獲得月光草的種子(桃紅色)

而當手上有「月光草的種子(桃紅色)」後,建議可以再花一輪再同一排全部種植「月光草的種子(桃紅色)」,以取得大量的種子。

「月光草的種子(桃紅色)」除了用來配種外,支線任務「為沙漠線上花朵 」也需要10顆。

 

■月光草的種子(白色)

這邊建議分兩個存檔

存檔1是種植前,這個存檔都不要覆蓋,只要讀取這個檔案,就可以回到種植前的種子數量。

存檔2則是用來配種,也是依照之前的步驟來配種,這邊列出步驟

1. 將時區調整為UTC-11:00 中途島。

2. 三排15個都用都「促進收成肥料」。

3. 種植前,保存存檔1

4. 三排皆以「橘色 + 桃紅色 + 橘色 + 桃紅色 + 橘色」種植。(記得先把三個橘色種完後,再種桃紅色)

5. 保存存檔2

6. 將時區調整為UTC+13:00 薩摩亞獨立國。

7. 載入剛剛的存檔2

8. 確認是否有月光草的花變色。有變色的話,收成即可取得「月光草的花(白色)」並獲得獎盃「傳說的園丁」。

PS. 收成「月光草的種子(白色)」也可取得獎盃「傳說的園丁」。


白色不是很容易看出來,要仔細看

(如沒有變色繼續以下步驟)

9. 將時區調整回UTC-11:00 中途島,載入存檔1。(注意是存檔1)

10. 回到步驟4開始,直到種出來為止。

 

感想:其實種出「月光草的花(白色)」的機率已經算很高了,就是需要花時間等待收成。但相信我,跟刷材料與文字相比,這算是簡單的。(眼神死)

留言

  1. 請問開花所需的等待時間是指遊戲開啟的時間還是現實等待的時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指「現實等待的時間」
      不過電腦版可以改時間來加快
      而主機版(PS4)可以改時區來加快

      刪除
    2. 補充:主機版(PS4)改時區只能加快24小時,所以要再等「10小時的現實時間」才可以採收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