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自動人形》A路線 - 沙漠地帶(Ch.03)

0

沙漠地帶(Ch.03)

沙漠地帶

■增加的機械生命

破壞沙漠地帶的機械生物

  • 沙漠地帶:中央有5個目標點,其中東邊靠沙瀑布的目標點觸發後,劇情就可以推進,但其他4個目標點就會消失。
  • 沙漠地帶非常廣大,地圖中沒有什麼明顯地標可以指引,但可稍微用管路來判斷位置。
    建議先沿著管路走到約中央位置解鎖無線存取點「沙漠地帶:中央」。
    而南邊則可以到沙漠地帶:油田,油田可解鎖無線存取點,中間的油田可以釣魚,沿著南邊山壁爬上去可以遇到NPC。
  • 此外,沙漠地區走到外圍會遇到沙塵暴而無法前進,但可以穿越沙塵暴的縫隙抵達綠洲
  • 要是遇到一位道歉機器,它後方有升降梯,這是DLC專用任務,如果沒有買DLC可以暫時無視。
往綠洲(點我展開)
  • 目前沙漠地帶:中央有個重要的道具「輔助機c」可以取得,建議優先取得
    • 輔助機c為飛彈型,可發射出追蹤的飛彈。
    • 取得兩台輔助機後,L1輔助機程式就可以蓄力到二階段,由兩台輔助機同時發射,威力強大但冷卻時間也會加倍。
    • 也可在使用輔助機程式後,馬上切換到另一台並使用輔助機程式。
輔助機c(點我展開)

沙漠地帶:中央地圖

沙漠地帶:中央(點我展開)

採集的物品(沙漠地帶):銅礦、鐵礦、銀礦、水晶、琥珀、髒掉的書本、某種工具書、厚重的辭典、老舊面具(低機率)、沙漠玫瑰(低機率)、回復藥:中、回復藥:大

 

猛瑪聚落

■猛瑪聚落

  • 追著機械生物會來到一處沙漠的聚落,也就是沙漠地帶:猛瑪聚落
    建議先解鎖無線存取點「沙漠地帶:猛瑪聚落」。
  • 沙漠地帶:猛瑪聚落靠東北邊的階梯上可以取得武器「雙子獠牙」
武器:雙子獠牙(點我展開)
  • 往深處追去來到一處公園要面對一群敵人,最後會有大型雙足敵人,攻擊力很高,除了平常用遠距射擊外,也可趁敵人攻擊後空檔近距離攻擊。
    持續往深處去,會看到一堆義體,其中有兩副可以回收取得插入式晶片,有機會取得HP最大值UP、攻擊時回復HP、擊破時回復HP等晶片。

沙漠地帶:猛瑪聚落地圖

沙漠地帶:猛瑪聚落(點我展開)

採集的物品(猛瑪聚落):銅礦、鐵礦、銀礦、水晶、琥珀、髒掉的書本、某種工具書、厚重的辭典、老舊面具(低機率)、沙漠玫瑰(低機率)

 

破壞新型機械生物

破壞新型機械生物

  • 最後會抵達沙漠地帶:豎穴空洞,先打敗一群敵人後,接著面對BOSS戰。
BOSS戰(點我展開)
  • 最後要從西南邊沿著崩塌的地板逃出去。
    一直前進會看到鐵箱,推開後回到沙漠地帶:抵抗軍駐地,要注意這邊有中型雙足敵人,別鬆懈了。
關於鐵箱(點我展開)

※逃離過程可取得獎盃「恭喜!是個健康的男孩子!」

  • 移動到通訊良好的區域後,要離開沙漠前往目標點。
    與駐地的怪卡絲、道具商人對話,他們會感謝我們,其中道具商人會給「回復藥:小×3、1000G」。

 

■搜索寄葉部隊隊員

搜索行蹤不明的寄葉部隊

  • 到沙漠駐地與廢墟都市的交界時,會有選項
    • 返回抵抗軍營:目標點設為抵抗軍營。與安妮莫寧對話後,再出抵抗軍營就會出現新的任務。
    • 繼續戰鬥:目標點為廢墟都市。到廢墟都市會接到新任務的聯絡。
  • 而不管選哪一個,第一次與安妮莫寧對話,就會替我們準備房間,房間內的兩個寶箱記得回收。
    接著往廢墟都市東邊的目標點,會看到下水道口,經過下水道後就能到遊樂園廢墟
  • 先不爬上通往遊樂園廢墟的樓梯而是繼續往更深處,會看到另一個樓梯,上去後可以看到祭壇,可取得武器「純白矜持」。
  • 在下水道釣魚的話(有水的地方長按○),則有機會釣到武器「鐵管」。
武器:純白矜持(點我展開)
武器:鐵管(點我展開)

下一章:遊樂園廢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