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自動人形》A路線 - 陷落地帶(Ch.05)

1

陷落地帶(Ch.05)

帕斯卡村

■調查機械生物

調查機械生物的村子

  • 跟著機械生物來到了機械生物的村子,也就是帕斯卡村,先與最前方的帕斯卡交談。

觀察村人的狀況

  • 接著帕斯卡要我們與村子其他的機械生物交談,這邊可做可不做,但有交談才會登錄「個體資料」。
  • 此時也會有兩個「支線任務:沙特的憂鬱(共通)」「支線任務:迷路的妹妹(共通)」

■支線任務:沙特的憂鬱(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迷路的妹妹(共通) (點我展開)

帕斯卡村地圖

帕斯卡村(點我展開)

採集的物品:消耗型道具(回復藥:小、物理攻擊力UP:小、減少物理傷害:小、抗震:小等等)

 

■機械生物的委託

將燃料過濾器送去給安妮莫寧

  • 接著再與帕斯卡對話,可以獲得任務道具「燃料過濾器」。需要回到抵抗軍營交給安妮莫寧
  • 此時又會多很多支線任務(離開帕斯卡村後),「支線任務:天才發明家(共通)」與、「支線任務:流浪情侶(共通)」「支線任務:機械道場.白帶(共通)」
    其中「支線任務:流浪情侶(共通)」要晚點才有辦法全部解完。

■支線任務:天才發明家(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機械道場.白帶(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機械道場‧棕帶(共通) (點我展開)

  • Ch.05劇情流程不算長,但有非常多支線任務,有困難也有簡單的,建議盡量完成,可以取得很多道具與經驗,也有劇情可看。
  • 而部分支線任務雖然會隨著主線進度消失,但一定進度後可以選擇章節遊玩,不須擔心無法完成。

 

■與機械生物的交易

將高黏度機油送去給帕斯卡

  • 回到抵抗軍營後,與安妮莫寧對話交付「燃料過濾器」。接著從安妮莫寧那邊收到任務道具「高黏度機油」,則是要帶去給帕斯卡
  • 別忘記還有「支線任務:管理員的委託(共通)」「支線任務:失蹤的抵抗軍(共通)」「支線任務:怪卡絲的研究(2B)」等支線可以完成。

■支線任務:管理員的委託(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失蹤的抵抗軍(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委託:怪卡絲的研究(2B) (點我展開)

  • 返回帕斯卡村,將「高黏度機油」交給帕斯卡

 

廢墟都市

■強襲

前往廢墟都市

  • 發生劇情後,要前往廢墟都市,會開始有飛彈飛過來,只要避開地上的圓圈就不會受傷。
  • 如果需要補給的話,帕斯卡村或者抵抗軍營都可以購買道具。
※這邊可觸發H結局(點我展開)

搭乘飛行裝置

  • 要前往高層大樓搭乘飛行裝置,也就是當初降落的地點。
  • 到高層大樓的9F時,會遭遇到超大型兵器(Lv.3)的襲擊,基本上對付方式與序章遇到一樣,由於敵人等級低,可以很快就擊倒。(擊倒後再跳下去到敵人腳邊,可以撿到「機械生物的核心」)

破壞超大型兵器

  • 搭乘上飛行裝置,飛到定點後,則對對付另一台超大型兵器(Lv.5)。也是很快就能擊倒,小心揮臂攻擊,可以連按R2閃避,擊倒後發生劇情。
在地面直接攻擊超大型兵器(點我展開)

 

■調查陷落地帶

調查探測到外星人反應的陷落地帶

  • 接著目的地是要去陷落地帶調查,但此時又會多出很多的支線任務(這階段就有9個),如果再加上前面累積的支線,就會非常的多,建議這時候再花點時間完成。
  • 下面是比較簡單,建議這時候解。
  • 其中完成「支線任務:奪回機密情報(共通)」可以取得輔助機程式「A140:引力」。

■支線任務:調查巨大機械(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續.調查巨大機械(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親子爭執(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倉庫管理員(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奪回機密情報(共通) (點我展開)

  • 下列則是稍有難度的任務(敵人較強或是需要長時間來解)。
  • 其中完成「支線任務:叛變寄葉(共通)」可以取得武器「四零式戰術長槍」。
  • 完成「支線任務:流浪情侶(共通)」可以取得輔助機程式「A080:電波」。
  • 「支線任務:照片(共通)」則只能於下一章完成。(詳細任務內容也寫在下一章)

■支線任務:叛變寄葉(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集點(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護衛遊行(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飛毛腿(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流浪情侶(共通) (點我展開)

  • 而廢墟都市會因為陷落而改變地形,會有新寶箱與新區域可以前往。

廢墟都市(陷落後)地圖

廢墟都市(陷落後)(點我展開)

採集的物品(廢墟都市):銅礦、鐵礦、銀礦、水晶、琥珀、植物種子、果實、樹液、回復藥:小、回復藥:中、回復藥:大

前往沉沒都市、艾米爾住處(點我展開)

 

調查發現的地下洞窟

  • 前往廢墟都市的陷落地帶,這邊會有球體連結型敵人,要攻擊到發亮的核心才會造成傷害,雖然可以不打,不過要登錄個體資料的話,還是要打敗。
  • 跳下大空洞就能到地下洞窟,進入洞窟探索,這邊不大但很暗,要按L3開啟手電筒。
  • 地下洞窟中間有個岔路,那個地方後續主線就會前往。

調查發現的外星人設施

  • 一路來到一處像基地的地方,走到中央就會發生劇情。
  • 接著發生戰鬥。
BOSS戰(點我展開)

※打贏BOSS戰後,獲得獎盃「創造與背叛」。

地下洞窟地圖

廢墟都市:地下洞窟(點我展開)

 

■外星人的報告

利用無線存取點返回地堡

  • 出地下洞窟後,會遇到怪卡絲,與她對話後就可以使用傳送功能。
  • 只要解鎖各地的無線存取點,現在都可以利用傳送到達,建議多利用來移動與解支線任務。
  • 使用無線存取點並選擇「傳送到終端機」,並選擇地堡來報告。

下一章:森林地帶

留言

  1. 謝謝應該先看這篇的, 支線還沒完全解完就先觸發強襲了, 都市換了個地圖怪好像強不少QQ (才15等大型雙足有點難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