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自動人形》A路線 - 森林地帶(Ch.06)

0

森林地帶(Ch.06)

帕斯卡村

■調查機械生物

利用無線存取點前往帕斯卡村

  • 在地堡報告完畢後,會要我們前往帕斯卡村打聽機械生物的消息。
  • 而在探索時會隨機收到郵件「怪卡絲:魚」,此時可以去找怪卡絲取得「竹筴魚」。
※這邊可觸發K結局(點我展開)
  • 廢墟都市探索時,也會隨機收到6O通訊發來的「支線任務:調查通訊環境」

■支線任務:調查通訊環境(共通) (點我展開)

向帕斯卡打聽機械生物的動向

  • 到帕斯卡村跟帕斯卡對話後,會有三個選項可以打聽,選擇第三項即會取得新情報。
  • 其他兩個沒打聽完也可以繼續與帕斯卡打聽。

 

森林地帶

■森林國度

從商業設施遺跡前往森林地帶

  • 前往位於廢墟都市北邊的商業設施遺跡,接著再靠近商業設施內的北邊鐵門。
  • 再於商業設施中稍微逛一下,會出現機械生物,剩下一隻機械生物時它會四處逃竄,打倒後發生劇情。
  • 劇情後就可以前往森林地帶

森林地帶

  • 森林地帶算是一個滿大的區域,會有寶箱、武器或支線任務可以完成。
    這邊敵人會穿著盔甲,容易掉落「擊破時回復HP」或者「攻擊時回復HP」的晶片,建議可以積極收集。
    不過拿武器的敵人會很常往前突擊,要注意隨時做好閃避。
  • 建議先解鎖無線存取點「森林地帶:中央」,因為這時候會有一些新的支線任務出現,需要往返森林地帶。
  • 北邊瀑布後方有道歉機器與升降梯,這是DLC專用任務,如果沒有買DLC可以暫時無視。
  • 也別忘記「支線任務:照片(共通)」這時候才能夠完成。

■支線任務:照片(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委託:傳送終端機故障(2B) (點我展開)

■支線委託:禮物(2B) (點我展開)

  • 其中「支線任務:禮物(2B)」的報酬有武器「四零式戰術刀」還有輔助機程式「A130:炸彈」。都是很強的裝備,要積極完成。
  • 此外,森林地帶有兩把武器可以拿,分別是武器「草原之龍騎槍」與「純白哀泣」,詳細請看下列
武器:草原之龍騎槍(點我展開)
武器:純白哀泣(點我展開)
  • 森林地帶也可以通往山谷谷底,這邊有個「支線任務:山谷主人(共通)」容易漏掉。
從森林地帶前往山谷(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山谷主人(共通) (點我展開)

  • 森林地帶北邊有「支線事件:機械與動物」,靠近後會被機械生物與野豬一同攻擊
    削減約一半HP後,就會發生劇情並可以跟機械生物對話,接著選擇「放過牠們」,並取得報酬動物誘餌×20、5000G、1150EXP。
  • 接著離開四處逛逛就再回去就可以接受「支線任務:動物看護(共通)」

■支線任務:動物看護(共通) (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動物的地盤之爭(共通) (點我展開)

  • 一路抵達城堡前方廣場,會遭遇大型雙足:腳力強化型,碰到腳上的電磁就會受傷。
  • 而森之城前方廣場的城門牆上寶箱可以取得武器「檜木棒」。
  • 接著解鎖無線存取點「森之城:前」,準備探索森之城內。
武器:檜木棒(點我展開)

森林地帶地圖

森林地帶(點我展開)

採集的物品:銅礦、鐵礦、銀礦、金礦、黃鐵礦、綠玻隕石、蘑菇、鷲的蛋、巨大的蛋

支線事件:黃金機械生物(點我展開)

 

■森之城

探索森之城

  • 進入森之城後,視角會變成橫向動作遊戲視角,要稍微習慣一下。
  • 有三個寶箱是裝「機械生物的零件」,需要後續接到支線任務才能取得,連同城堡後方一個巨大門也是支線任務相關的。
  • 森之城最複雜的地方就是一處有很多藏書的圖書室
    • 圖書室一共七層,三層到六層有樓梯可以移動。
    • 第二層往左走(以迷你地圖方位)可以繼續往深處前進。
    • 再次來到圖書室時,是來到第五層。要繼續前進的話,則是爬樓梯到第六層,並跳過崩塌的道路。
    • 第三層往右走(以迷你地圖方位)會有巨大的門,這邊接到支線任務後才能進去。
    • 第四層則是要從第三層走倒塌的道路上去,繼續前進可以看到正開會的機械生物。
    • 其餘可以參考森之城寶箱取得方式。
  • 來到無線存取點「森之城:王座前」記得解鎖並紀錄,繼續前進打敗一群敵人後,來到王座。
傳說中的鐵匠(點我展開)

森之城地圖

森之城(點我展開)

採集的物品:銅礦、鐵礦、銀礦、金礦、黃鐵礦、綠玻隕石、蘑菇、鷲的蛋、巨大的蛋

 

破壞寄葉原型機

  • 來到王座深處後會發生劇情,劇情後遭遇BOSS。
BOSS戰(點我展開)

 

■A2的相關情報

  • 戰鬥後,接著抓著輔助機往城外跳出去,劇情後要去找帕斯卡。

※劇情後獲得獎盃「機械們的王國」。

  • 走到森之城廣場,會發現機械生物幫忙開啟城前門,之後就可以直接來往森之城與帕斯卡村。

下一章:沉沒都市

留言